淮河水利委员会部署2019年流域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2-11 11: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建管处关于流域重点工程建设进展及2019年建管工作目标任务的汇报,部署安排2019年流域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 

  肖幼听取汇报后指出,2018年,流域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继续强化,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稳步提升,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治淮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成效显著。但由于受地方配套资金、用地指标落实困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流域重点工程当前的建设进度与国务院确定的目标任务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下阶段,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全力推动流域重点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 

  肖幼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调度,压茬推进项目审批主要前置要件和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进度,争取入海水道二期等工程尽快开工建设。二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把强监管落实在日常工作之中,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工程建设监管工作。三要严格验收管理,规范验收行为,切实提高验收质量。四要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制约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的关键难点,争取尽快解决。五要坚持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制度,通报当前治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点。 

  肖幼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淮河水利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丰硕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治淮70周年。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