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9-03-13 13: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黄河水利委员会监察局副局长杨胜主持会议,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孙高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下半年全河信访举报情况,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委、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就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高振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9年的工作安排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孙高振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积极推进黄河水利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对查纠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使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行业精神落实落地,为新时代治黄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抓好重点监督工作任务的落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践行好第一种形态,进一步加强谈话函询和函询结果的复核力度,积极做好受处理党员干部的后续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围绕精准监督,盯住关键要害,聚焦突出问题,严肃责任追究,形成有力震慑。四是进一步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提高线索分析研判和处置能力,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化解矛盾。把握定性量纪 、执纪程序和办理时限三个关键点,努力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认真贯彻执行《黄河水利委员会监察局关于报告司法机关案件查处情况的规定》,及时报告有关重要情况,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全方位、常态化监督。认真做好对十八大以来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五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通过加强业务指导、调研、学习教育等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机构、职能、人员的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为落实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提供坚实的保障。 

  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