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3-18 14: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5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水利部和湖北省委党的工作要求,总结2018年党的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做实做优做出特色,以党建工作和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甲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兴平传达水利部直属机关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祥峰通报近期查处违纪问题情况和调研收集的长江水利委员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谦通报委机关和委属单位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委总工程师仲志余、长江工会主席徐德毅出席会议。 

  马建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江水利委员会全面实施机构改革的攻坚之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政治导向,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牢廉洁从业底线,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马建华指出,要创新方法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水平。一要落实责任。牢牢抓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抓书记、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强化督导。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把党建工作纳入“强监管”范围,明确党建监管什么、暗访什么、落实什么,真正把党建工作绩效评价出来。三要严格考核。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和指标体系,将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使“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每一名党员干部思想中落地生根。四要建强队伍。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将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强化党务干部责任担当、党性修养,熟练掌握党务理论和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胡甲均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党建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着力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四是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着力推动文明创建和统战群团工作,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六是着力完善制度保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委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 

  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党办主任,所属党支部书记;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党办主任;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侨联、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