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科院主办的《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期刊被SCIE收录

【字体:      】     打印     2019-07-18 19: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据科睿唯安官方网站最新消息,中国水科院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正式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收录。 

  《国际水土保持研究》(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简称ISWCR)于2013年6月正式创刊,是由水利部主管,中国水科院与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英文学术性季刊,是秘书处设在中国水科院的世界水土保持学会的会刊。其办刊宗旨为:反映水土保持学科发展动向,报道国内外水土保持科学前沿理论、创新技术及最新实践应用成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和推动水土保持学科和水土保持事业发展与繁荣。主要刊登土壤侵蚀、水土保持、保护性农业、土壤评价管理、土地退化、流域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和综述性文章。 

  自创刊以来,期刊快速发展,在国际学术和出版界树立了良好的声誉。期刊于2015年4月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核心库收录,2017年1月被目前世界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 收录,2017年10月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原汤森路透)的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收录。此次,SCIE的收录对期刊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既是对创刊以来办刊水平和发文质量的充分肯定,也为期刊的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平台支持和更广阔的空间。 

  SCIE收录当年不发布影响因子,期刊将于2020年首次获得影响因子即2019年影响因子。当前,SCOPUS公布的《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最新引证指标CiteScore 为4.08。 通过Web of Science 英文数据模拟测算的期刊当年(2018年)影响因子(MOCK IF) 为2.96,在环境科学领域达到SCI/SCIE收录二区期刊(Q2)的平均水平。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