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9-07-19 10: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7日,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孙高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和2019年第三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学习了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在委务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河上半年信访举报情况。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委、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

  孙高振强调,全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三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狠抓日常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履行监督职责的认识,会监督、敢监督、善监督,督促“一把手”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担起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三是狠抓执纪审查。要切实提高执纪审查的质量和效率。对于上级转办要结果案件的处置,要及时反馈,不留后账,同时加大对上级要结果案件的审核力度,抓好转办信访举报案件的督促指导和审核把关,提高“一次性”通过率。

  四是狠抓正风肃纪。要督促党组(党委)把正风肃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贯通起来,通过加大教育、管理、监督、通报力度,推动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五是狠抓“两个为主”。要切实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两个为主”,坚持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坚持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

  六是狠抓自身建设。要强化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下级纪检监察部门的业务指导,帮助解决下级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总结推广创新经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