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明纪 筑牢廉政防线——国科司聚焦“廉洁自律”专题开展第十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字体:      】     打印     2019-07-19 15: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7月18日,国科司党支部聚焦“廉洁自律”专题,开展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主持学习,司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国科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刘志广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深刻剖析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立足岗位职责,加强统筹兼顾,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志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治党治国的永恒课题。廉洁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建设,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要重视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不想腐”成为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二要坚持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人民用好权,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观念,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三要做到警钟长鸣,领导干部先管好自己,然后管好亲友和下属,确保廉政建设不出偏差。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严格贯彻落实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 

  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通过反面典型的学习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