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全面完成2019年黄河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12-11 16: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黄河水利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围绕“安全、质量、效益”,全面完成了2019年黄河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  

  2019年,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保护与建设运行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河湖与建安中心”)进一步加大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先后对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山东、河南段)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大江大河水文监测系统建设(一期)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并委托具备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了质量抽样检测。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工程建设局、河湖与建安中心先后对黄河下游防洪、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等工程开展了质量与安全巡查。 

  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坚持实体工程质量监督与规范质量行为并重,外业现场查看与内业资料查阅并举,听取介绍与座谈研讨并行,突出重点,狠抓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在检查方式上有所创新。一是由注重实体工程质量监督向实体工程质量监督与规范质量行为并重转变;二是质量抽样检测数量和测点分布,由过去的随意选取向按照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的规定取样转变;三是实现了工程质量由定性判断向定量评定转变,丰富了质量与安全监督手段,增强了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巡查力度的不断加强和质量抽样检测的持续开展,及时发现并有效消除了一批质量与安全隐患,各参建单位质量与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和验收准备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快,施工资料整理、记录得到进一步规范。截至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黄河水利工程建设没有发生质量与安全事故。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