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字体:      】     打印     2019-12-12 13: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鄂竟平部长12月5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谱写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新篇章》署名文章,并采取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专题研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德中,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汉青作重点发言,班子成员张利新、曹应超、李松慈、刘定友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脉相承,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鄂竟平部长署名文章紧密结合水利实际,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水利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改革发展的紧迫性,拓展发展思路,优化体制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做标杆。一是将学习领会“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通起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精髓。二是将学习领会“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与贯彻中央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三是将学习领会“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上下功夫,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四是将学习领会“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与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智慧绿色美丽文化小浪底建设。五是将学习领会“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与推动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党委班子成员要强化履职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魄力抓战略、抓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小浪底管理中心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