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思想文化建设培训班暨《中国水文化》杂志2019年通联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9-12-12 14: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5-6日,水利思想文化建设培训班暨《中国水文化》杂志2019年通联会在汉举行,会议围绕“新形势下的水利思想文化建设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水利部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王卫国,中国水利政研会副秘书长傅新平参加培训班开幕式。 

  胡甲均在致辞中说,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今年初,备受全行业关注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正式发布,并迅速在全国水利系统掀起宣贯热潮。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积极投身新时代水利思想文化建设,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长江智慧、贡献长江力量。 

  水利部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王卫国作题为《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授课。从为什么要总结凝炼“新时代水利精神”、新时代水利精神是如何产生并确定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内涵、宣传贯彻新时代水利精神的总体思路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诠释。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玉堂作题为《楚文化的正能量》的讲座。会议还表彰了“砥砺奋进七十载,追梦水利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的获奖作者。 

  培训班还赴长江文明馆和贝林大河生命馆、东湖湿地参加“长江生态文明”、“水生态文明”现场案例教学活动。 

  来自水利部直属单位、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 有关单位的150多名负责思想文化建设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