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全面完成2019年水利督查任务

【字体:      】     打印     2019-12-12 15: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今年是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开局之年,珠江水利委员会准确把握改革发展方向,将做好水利督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总基调的重要一环强力推进,全面完成2019年水利督查任务,使“强监管”在珠江流域片落地见效。 

  一是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加强水利监督是水利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珠江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领导,建立“1+3”督查队伍架构,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强监管工作,为强监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珠江水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带队赴一线现场开展督查暗访,充分发扬担当、求实精神,为督查队伍做出表率、注入精神动力。 

  二是创新督查工作机制。在工作开展中,珠江水利委员会精心策划、总结凝练形成一套“统分结合”的督查工作机制和“六步工作法”,使“工作流程标准化、工作机制科学化、成果归档清单化”,“各项任务必专人跟进、任务跟进者必现场督查、督查发现问题必得到认证、成果报送必专家审核”,严格做好“查、认”环节,确保工作质量、提高管理效率。 

  三是全面督查见成效。珠江水利委员会按要求全面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暗访调研、小型水库专项督查、河湖管理督查、水资源与节水督查、自主督查等14项工作任务,累计派出督查288组次、916人次,完成督查项目点3043处,内容涵盖水利多个业务领域,范围广泛分布流域内各区域,力度渗透至水利管理最末端。全年督查发现问题5300多项,为管理决策提供重要依据。针对各类问题地方部门立行立改或制定方案进行整改,因监管不到位产生的问题逐步得以纠正。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深入总结督查工作经验,完善组织体系,强化督查成果运用,为珠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