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公司党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电通航攻坚战

【字体:      】     打印     2020-02-12 12: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0日,大藤峡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水利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对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党组书记、董事长廖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启祥传达中央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党组成员杨溪滨、辛永刚、甘宏权、邓敏、石海峰、刘忠恒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大藤峡公司闻令而动,周密部署,防控措施严格有序,体现了“快、严、实”。公司快速反应,迅速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责任,下发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从严管理施工区。采取严格措施控制入场,严格防护消毒和信息统计报送。抓实抓细落实工作,加强对参建单位防控措施的检查指导,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春节期间疫情对施工没有造成大的干扰,工程建设正常推进,关键部位施工进度基本满足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一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很大,新工人进场,现场工人流动频繁、厂房安装间相对密闭等情况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风险;二是目前全国部分地方采取控制人员外出、施行交通管制等措施,致使工人返程障碍重重,劳动力资源短缺形势难以较快改善;三是设备制造、运输、检测、现场服务出现困难,甲供材及时供应存在较大不可控因素;四是各种验收、行政许可等工作被迫延迟,建设管理统一协调和调度难度较大。 

  会议明确,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是: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保持建设目标不变,干事劲头不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工程建设攻坚战。要把严防的弦绷得更紧,防控的举措做得更细。同时,统筹推进蓄水发电通航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硬”任务,确保关键线路上的土建、机电金结设备的制造安装调试和防汛项目如期完成;认真把控“软”任务,充分做好各类验收、安全鉴定、招标采购、行政许可等工作相关准备,确保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展实质性工作。 

  会议强调,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自治区的有关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落实好自治区一级应急响应措施,依照国家和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和指引,积极配合地方,科学做好办公、施工、用餐、宿舍、通勤和公共区域的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新进场人员的新冠肺炎病例甄别排查、流动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施工场内清理消毒。 

  会议指出,要排除万难,全面做好节后各项生产工作。一是重新梳理和优化进度计划,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争取尽快全面恢复生产;二是合理有序安排施工人员进场,加强进场人员健康检查;三是统筹好电价申报、工程验收以及各类行政许可申报的组织工作,紧盯甲供材供应;四是提前关注合同商务问题,处理好不可抗力下合同的执行工作,鼓励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鼓励合理赶工;五是全力做好生产运行准备工作,坚守通航、发电目标任务不动摇;六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这场阻击战和攻坚战,公司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守土尽责、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管理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监察部门要加强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发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