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黄河水文2020年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25 11: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1日下午,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到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黄河水文2020年重点工作。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领导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和近期工作安排等,表示2020年全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落实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水文测报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水文测报、规划计划与基本建设、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六方面34项年度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按节点开展。 

  姚文广给予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水文是黄河防汛和水资源调度工作的尖兵和前哨。长期以来,黄河水文职工坚守治黄一线,克服诸多困难,出色完成各项测报任务,充分展现了黄河水文人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在治黄事业中的作用日益重要。 

  他强调,2020年要重点开展好7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黄河防汛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工作。切实把防汛水文测报各项准备措施落实到位,监测预报好每一场洪水。同时,做好历史大洪水分析,为黄河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等提供准确依据。二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基本建设程序,加强指导与监管,深化质量监督检查,确保基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三是抓住河(湖)长制深入实施机遇,持续加大水行政执法、巡查、排查力度,严格水文水行政执法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对水事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报告,敢于动真碰硬,力争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维护好黄河水文合法权益。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充分发挥人才对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五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黄河水文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六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不麻痹、不松劲,确保防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七是立足水文实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年安全形势平稳。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