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署疫情防控和治黄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26 08: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黄委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黄委党组同志岳中明、苏茂林、薛松贵、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孙高振、周海燕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疫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针对黄河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水利部党组、黄委党组部署和属地党委管理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二要确保黄河防凌安全,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当前黄河内蒙古河段进入开河关键期,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防凌工作。面对今年升温快、开河早、封河流量大等不利局面,要精准施策,做好凌情巡查和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库和分洪工程。 

  三要精准调度,保障流域复工复产供水需求。继续密切关注流域雨情、水情和墒情变化,加强水库实时调度和精细调度,为维护流域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四要提早谋划,力争一批水利项目尽早开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抓好前期工作,加快储备项目审批程序,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力争水利项目尽早实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及时了解掌握已建工程运行、新建和在建工程开工复工等情况,扎实做好复工准备,安全有序地复工开工。 

  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今年黄河防汛工作。从最不利的形势出发,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按照“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的要求,提早谋划今年的防汛工作,做好各项预案,分解细化年度防汛准备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准备。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