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0-02-26 08: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4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副主任杨卫忠、伍海平、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肖幼主任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淮委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各项要求,少添乱、多出力、做贡献,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对照《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防控工作系统梳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研判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应对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一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具体措施,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在建工程施工、直管工程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二要加强疫情防控中酒精、含氯消毒剂等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物品的安全使用管理,严防发生爆炸及人身伤害;三要做好复工复产前隐患排查,对生产、安全和应急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复检,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四要加强淮干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引江济淮省界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施工安全管理,进一步细化直管工程安全运行措施,按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抓紧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风险受控、精准施策;五要充分利用水利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深入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监管新模式,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提前预警并分级管控,进一步巩固淮委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治淮70周年。  

  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