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26 20: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4日下午,水利部组织召开水利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珠江水利委员会在广州分会场参加。会后,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王宝恩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委副主任黄远亮参加会议。 

  王宝恩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水利部安排部署,少添乱、多出力、作贡献,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好关键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考验,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王宝恩强调,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风险管理。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严密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强化大藤峡、百色等水利工程、水文监测、勘测设计、科研实验、水质监测等重点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出租物业等的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风险受控、安全运行。二是有序组织,抓好复工复产。各单位要认真安排部署好复工复产的安全管控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前的风险隐患排查,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及重要场所等进行全面系统检查,认真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应急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下的应急预案、人员力量等各项准备,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会后,珠江水利委员会派出6个检查小组,对委属在穗单位的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及疫情防范中酒精、含氯消毒剂等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物品的安全使用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委属穗外相关单位提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求。 

  委办、监督处、建管处及在穗委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广州分会场参加会议。西江局、右江水利公司、大藤峡公司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