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海河水利委员会抗疫行动中迎风飘扬

【字体:      】     打印     2020-02-27 11: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疫情犹如黑夜里的一头猛兽,肆意乱窜,扰乱了平日的宁静。面对病魔,白衣战士们用一次次逆行,阻挡它前进的脚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用“中国速度”,同时间赛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全民战役”,面对疫情,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无法置之事外,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海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硬仗”。作为流域管理机构,海委有在职和离退休职工5000余人,遍布津冀晋鲁等多省(市),为保障广大职工和家庭的生命健康安全,海委各级党组织、党员干在水利党组和属地政府正确领导下,按照海委党组的统一指挥,闻“疫”出动,迎“疫”而战,全力投入到这场战斗之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海委上下共抗疫情的行动中。

  总调度——海委党组快速反应、周密

  疫情来势汹汹,不给人片刻的喘息,但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干职工身体健康的工作却来不得丝毫马虎大意。面临这场大考,海委党组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署,按照水利、天津市有关署要求,统揽全局,快速反应,周密署,及时成立了海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对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周密署,落实措施,全力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阻击战。

  正值春节假期,防控疫情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为研究署全委疫情防控工作,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春节假期多次都到单位查看值守情况、安全情况、防控情况,1月23日研究防控工作,1月25日指示建立人员防控台账,1月26日专题研究,1月27署节后防控工作,1月28日督促措施落实工作,1月29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不断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连续发布的防控措施,人员台账全覆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建立……繁忙工作带来的是海委系统防控疫情工作越抓越细,防疫网越织越密。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海委党组十分关注深处重灾区武汉的长江委疫情防控工作,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致电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电话将海委与长江委水利人的心相连。海委积极对接长江委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经多方努力,迅速采购消毒液500桶,一次性卫生手套50000副,并连夜联系运输渠道,于2月3日顺利送达武汉。

  海委党组的周密署和动态布控,带来的是全委系统干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无比顽强的意志!对兄弟单位的关心与支持,展现的是长江、海河两流域共饮一江水的真情和海委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

  守堡垒——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恪尽职守

  防疫战场即初心考场,疫情防控启动以来,海委各级党组织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在海委机关的战“疫”中,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等党支,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主动放弃假期,每天加班加点,摸排人员情况、筹备防护物资、传达决策署、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党员下沉社区……,不漏一人的健康台账,防护物资的及时到位,办公场所的定时消毒,微信平台实时发布的防控资讯……,可以想象总是一些忙碌的身影和穿梭的步伐。机关各门、单位负责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干职工服从指挥、听从安排。800多名干职工,不论是居家隔离办公,还是坚守岗位抓工作,一切都井然有序。对于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来说,凡是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前线”,大家都倾注全力来当好“战斗员”。

  海委直属各管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海委党组及属地政府决策署,迅速行动,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职工外地人多、外出分散等问题,因时因地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战时状态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各基层党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好一份田、尽好一份责,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疫情大考的考场上,不仅有疫情,还有发展。海委各级党组织按照海委党组署要求,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克服疫情对工作造成的困难,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年工作定基调。2月11日,海委2020年工作会议首次采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海委系统全体职工通过网络在线观看,会议安排署2020年重点任务,为全年工作指明方向;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疫情期间,海委不断加强委属各直管工程运行监管及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工作,确保供水正常有序;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海委坚持推进重要节点工作进度,专题召开调度会议,署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保障重点工程进度;安全有序复工。2月20日,随着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四女寺枢纽北进洪闸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复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是海委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恪尽职守的有力回答。

  显担当——广大党员干主动请缨、积极作为

  党员是疫情防控战中的“先头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关键时刻挺得出,危难时刻挺得住,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临疫情大考,岗位就是战场,海委广大党员干坚守阵地,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转化为个人的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是党员,报名”“是入党积极分子,愿意贡献自己全力量”“是青年干请战”“未婚,没有负担,能胜任各项工作任务”“疫情面前,为单位出一份力是应该的”……,朴素的语言,尽是刚毅和正气!这就是海委广大党员和广大干职工的使命担当。

  海委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战“疫”后方,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龙潭路社区海委公寓检查点是海委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抗疫战场。这支由来自15个基层党组织和4个基层团组织的41名党员、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负责执勤值守、测量体温、清洁消毒、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支援着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海委系统各基层党支党员、广大职工群众纷纷主动对接属地社区、街道,带上红袖章,拿起体温枪,不畏雨雪、不惧严寒,积极参与执勤、值守,增加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量。驻村帮扶组“离村不离心,离岗不离责”,积极为村庄筹措消毒水、口罩等防控物资,自掏腰包捐款资助。离退休职工们以“纸笔”为武器,居家创作关于疫情防控的诗词、书画作品,传播着战“疫”必胜的正能量。无论是冒着严寒执勤的身影,还是不断奔走寻找物资的身影,无论是拿着消毒喷雾的双手,还是握笔书写战“疫”诗词的双手,这都是海委广大党员干和职工群众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勇显担当的真实写照;这都是海委人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所作的积极贡献。

  今年恰逢海委成立40周年,40年来,海河流域经历过数次洪灾威胁,勇敢坚强的海委人从未惧怕,也没有一次被打败,面对病毒恶魔,海委人也绝不妥协,将与人民群众一道战胜疫情,推进海河流域治水事业再上新的高峰!让鲜红的党旗在流域大地上迎风飘扬!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