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深入推进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6 09: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4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利用多点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组专题会议,深入推进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松慈,所属公司领导及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成立“四个小浪底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的通知、文化小浪底建设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文化小浪底建设的任务分工,参会人员就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开展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文化小浪底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夯实文化建设的根基。一是切实将文化小浪底建设内涵提炼好,高扬旗帜、以文化人,培育有筋骨、有正气的文化基因。二是切实将文化小浪底建设纲要及行动方案编写好,立足实际、考虑长远,把思路理清,把目标定好,把方案做实。三是切实将文化小浪底建设载体打造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利用现有载体,挖掘新载体,多方位多视角多形式展现小浪底独特的文化。四是切实将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水利精神、新时期小浪底精神的宣传教育,营造文化氛围,展示文化形象。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3·14”重要讲话、“9·18”重要讲话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文化小浪底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与服务水利中心工作、推动小浪底自身改革发展大局,深刻认识文化小浪底建设的重要意义,实施文明创建与文化传承工程,进一步增强推动文化小浪底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文化小浪底建设,鲜活讲好水利故事、黄河故事、小浪底故事。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及任务要求要根据国家形势任务、水利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及中心工作任务变化,不断优化调整、修订完善,注重创造精品力作,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水利精神和新时期小浪底精神融入文化小浪底建设的筋骨血脉。四要坚持统筹协调,与智慧绿色美丽小浪底建设纲要及行动方案衔接好,与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好,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借用外脑经验,增强文化小浪底建设的专业性、传播力和引导力。五要坚持突出重点,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与文化小浪底建设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分步实施,把握节奏,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六要坚持营造氛围,制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内外网、微信群、公众号图文手册、研学文创产品等做好文化小浪底宣传,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推进智慧绿色美丽文化小浪底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