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2020年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03-26 10: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在黄河水利委员会2020年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黄河流域(片)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水利监督工作会议、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主持会议。

  2019年是水利强监管元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加强对水利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初步构建了“1+1+6”水利监督体系,全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针对下步工作,岳中明要求全河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性,结合黄河流域(片)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进黄河流域(片)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

  岳中明指出,要精准谋划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监督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近期的工作重点是紧盯风险点,开展农村饮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等专项监管,并抓好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河湖、水土保持、水工程、资金和政务等6个方面的重点监管任务,保持强监管的高压态势;长远要建立全面的、依法依规的强监管制度,通过强监管发现问题,推动建立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体系,使黄河治理开发保护与管理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

  岳中明强调,2020年要尽快完善依法依规监管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1+1+6+N”监督体系,加强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分解理清综合监督部门、专业监督部门和委属各单位的监督责任,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要强化支撑保障,加强监督队伍建设,监督信息化建设,部门协作配合,监督作风建设,营造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气势,保障各项监督任务顺利推进。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岳中明强调,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贯穿到黄河治理保护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确保全河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