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调研伊洛河防汛准备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6 10: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赴伊洛河下游调研防御超标准洪水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看望慰问一线水文干部职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参加调研。

  伊洛河作为黄河一级支流,流域面积大,汛期暴雨集中、预见期短,其洪水对黄河下游防汛影响重大。调研中,岳中明在伊洛河重要水文断面、堤防、伊洛夹滩、黑石关铁路桥卡口等处,详细了解河道过流能力、堤防防御标准,以及防洪应急措施落实、洛阳城区段防洪工作开展等情况。

  岳中明对扎实做好伊洛河超标准洪水防御和今年重点备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2020年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防汛准备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抓好黄河及伊洛河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组织实施,全面翔实掌握黄河干支流水库、蓄滞洪区运用情况,为防汛调度提供基础支撑。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汛前准备,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要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落实好群众迁安救护方案,严肃汛期纪律,严格应急值守和带班制度,全力以赴确保防汛安全和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水文是防汛的“尖兵”和“耳目”。岳中明先后来到龙门镇水文站、白马寺水文站、黑石关水文站,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岳中明都在测验断面询问洪水测报和有关水文要素情况,了解水文站点建设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岳中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困难估计的充分一些,严格落实责任制,增强水文工作主动性,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确保水文数据“测得出、测得准、报得出”,为防汛指挥调度提供决策支持。要继续开展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工作,加大攻关力度,研制和引进现代化测验设施设备,提高水文监测科技含量,把职工从繁重的测报工作中解放出来;要充分发挥高学历人才的作用,做好水文情势研究和水文预报工作,水文职工要自我加压,做到一岗多能,不断提高“测、报、整、算”能力,切实做好超标准洪水的测报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河南省水利厅和防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