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迅速落实2020年水利部定点扶贫巫溪县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0-04-03 16: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水利部召开定点扶贫重庆市巫溪县工作视频会,会后,黄河水利委员会立即召开对口帮扶重庆市巫溪县工作视频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周海燕就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对口帮扶重庆市巫溪县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巫溪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之年,对口帮扶巫溪扶贫是政治任务,是水利部下达给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硬任务,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做到帮扶措施不减、力度不减、效果不减,力争全面、超额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对口帮扶巫溪县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做好技术帮扶、人才帮扶、资金帮扶、消费帮扶、资助大中专学生勤工俭学等各项帮扶工作。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黄河水利委员会对口帮扶巫溪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每季度召开巫溪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水土保持局要主动联系,上情下达、内引外联,及时了解水利部工作要求,弄清巫溪帮扶需求,按时间节点协调推进有关工作,并及时把黄河水利委员会帮扶工作进展动态汇总上报水利部;要发挥好交流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关心支持挂职交流干部的工作和生活。

  2016年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作为水利部对口帮扶巫溪县工作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2019年,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坚强领导下,委属有关单位、部门密切配合,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增加自选动作,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为巫溪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黄河力量。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帮扶工作,并亲自带队现场走访慰问贫困户、贫困生,带去捐款、捐物和精神鼓舞。二是加强技术帮扶。黄河设计院及时选派专家组,指导解决巫溪尖山水库坝区施工技术难题。三是创新帮扶方式。组织水文局、信息中心、移民局、明珠集团和黄河设计院等单位资助15名巫溪籍贫困大学生在家乡就近勤工俭学,资助人数超过前3年总和。四是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黄河工会组织发动经济局、机关服务局、河南河务局、新闻宣传出版中心等11家委属单位和职工,采购巫溪县农产品34万多元,较2018年增加70%。五是助力产业发展。明珠集团和黄河设计院捐赠巫溪贫困户产业发展帮扶资金各20万元。六是奉献黄河爱心。直属机关党委、明珠集团和黄河设计院组织职工捐款18.23万元,资助巫溪170多名小学生和贫困户。七是加强人才帮扶。明珠集团挂职交流干部许三松,不畏艰苦、克服困难,有力推动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巫溪县“八大工程”顺利开展。八是积极开展扶贫宣传。水土保持局、新闻宣传出版中心组织在中国水利报(网)、中国农村水利水电网、黄河报(网)等媒体发表8篇帮扶典型事迹报道,黄河水利委员会内网推送报道11篇,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黄河水利委员会9个机关部门和5个驻郑单位参加会议,明珠集团和黄河设计院设置分会场。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