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枢纽安全运行与防汛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5-22 08: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枢纽安全运行与防汛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枢纽安全生产、防汛和运行管理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度枢纽安全运行与防汛工作。小浪底管理中心主任张利新作会议总结讲话,副主任张汉青作枢纽安全运行与防汛工作报告。中心副主任董德中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开发公司总经理曹应超,中心副主任李松慈及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利新强调,枢纽安全生产、防汛与运行管理是小浪底管理中心最基础、最核心、最重要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认真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等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枢纽安全运行与防汛各项工作。 

  在枢纽运行管理方面,张利新要求,一是持续深入补短板,按照2020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会议要求,进一步查找短板,深化举措,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二是持续深化强监管,对照水利部有关监督检查的内容和标准认真进行自查,建立问题档案,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达到水利部监督检查标准要求;三是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和7S管理,进一步完善7S管理标准体系,不断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加强智慧小浪底建设,不断完善措施,有序向前推进,争取走在水利行业的前列。 

  在安全生产方面,张利新要求,一是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夯实监管责任,抓实主体责任;二是做好风险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创新监督检查形式;三是深化专项工作,解决思想麻痹问题,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抓好设备评级,改善生产环境,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在防汛工作方面,张利新要求,一是认清防汛工作短板,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项准备,真正将防御特大洪水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按照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责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三是持续提升防汛能力,以防御特大洪水为目标,夯实防汛基础,确保防汛安全;四是扎实做好防汛备汛,所有泄洪闸门要开展启闭测试,确保按时具备备汛条件,保障健康良好状态。 

  张汉青认真回顾总结了2019年枢纽安全运行与防汛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2020年安全生产、防汛和运行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部门(单位)全力做好小浪底、西霞院及控股水电站安全生产、防汛和运行管理工作,保障工程安全,充分发挥效益,为黄河中下游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小浪底管理中心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防汛的负责人,所属公司安全委员会成员、小浪底公安局及驻小浪底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