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部署落实强降雨防范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5-22 10: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珠江流域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据气象部门预计,5月21-22日右江、东江、珠江三角洲、韩江下游、粤东沿海等地仍有强降雨,累积降雨量将达100-250毫米。 

  珠江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连日来多次组织会商,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5月21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再次组织会商,落实水利部关于贯彻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商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绷紧水旱灾害防御这根弦,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人员、责任到岗到位。二是加强信息报送,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强化与各省区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准确。三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流域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做好滚动预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四是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监管,实时监测流域内807座大中型水库的运行情况,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度汛安全。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