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陆管局开展陆水水库分洪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2020-05-22 13: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陆管局组织开展陆水水库非常溢洪道爆破分洪应急演练,针对可能发生的超标准洪水,进一步检验洪水防御预案。

  演练模拟陆水水库遭遇超标准洪水,为全力保障下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主坝安全运行,陆水水库1#B副坝非常溢洪道需爆破分洪。演练按照实战标准,选择最不利条件下的爆破器材运送方式,从上游陆运转水运将相关器材运抵现场,重点实战了爆破器材装卸、运输、转载、装填等环节。演练历时两个小时,参演人员分工协作,操作规范,各环节有条不紊。通过爆破分洪全过程演练,检验了陆管局防汛抢险应急组织能力,检查了预案的有效性、可操作性。

  陆水流域位于鄂东南暴雨区,陆水水库洪水预见期短,水位陡涨陡落,可能发生的超标准洪水,对交通、通讯、人员等均会造成严峻考验,非常溢洪道爆破实施时间极其有限,陆管局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预案,全力以赴有效有序应对超标准洪水等“黑天鹅”事件。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