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对委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经济发展保障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0-05-28 14: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2日至27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队深入委属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经济发展保障调研,帮助委属各企事业单位经济发展纾困解难。委领导胡甲均、金兴平、杨谦、吴道喜、戴润泉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历时15天,深入委属20家企事业单位,采取现场座谈考察和书面报告等形式,对委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了解情况,调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委属各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思路和今年经济发展形势;二是解决问题,了解委属各企事业单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三是听取意见,听取委属各企事业单位对健全和完善全委经济发展保障机制的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制订方案、明确分工、稳步推进。通过调研,取得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辩明问题、提出对策的成效。 

  马建华指出,委党组高度重视经济发展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2020年工作会议提出“政治建委、经济兴委、科技立委、人才强委、文化塑委”长江水利委员会新时期发展战略,其中“经济兴委”是长江水利委员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保障。当前,长江水利委员会对委属企事业单位经济发展的服务机制和企事业单位对委公共事务的支撑机制已初见成效,但全委经济发展保障机制仍待完善。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委属企事业单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全委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马建华对各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受预算压减、市场受限和支出增加等影响,全委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各单位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主动把握水利工程建设迎来新一轮高潮期、中央实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等新机遇,一方面要强化增收,争取财政支持、加强市场开拓;另一方面要努力节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尽量减少支出。 

  马建华强调,全委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需要举全委之力,依照“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治江兴委理念共同推进,要坚持委属各单位自力更生和机关各部门主动帮助相结合。各企事业单位承担经济发展主体责任,要自力更生,应加强战略谋划、深化内部改革、培育新型业态、提升发展能力;委机关各部门承担经济发展服务责任,要主动帮助,应加强信息通报、争取财政支持、帮助开拓市场、完善监管指导。 

  针对此次调研,马建华要求委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调研工作,全面固化调研成果。一要落实责任,帮助解决问题。要认真梳理委属企事业单位提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解决问题分工,落实解决问题责任。二要理清思路,健全保障机制。要提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管服务机制、沟通联系机制、共享协作机制、支撑保障机制的思路和措施,尽快健全完善全委经济发展保障机制。 

  马建华强调,全委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念和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走好走稳走实长江水利委员会又好又快发展之路。 

  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有关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