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启动堤防工程险工险段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2020-05-29 13: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2020年堤防工程险工险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特邀水利部堤防安全与病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远程授课,启动堤防工程险工险段专项检查。 

  堤防工程是防御洪水的重要屏障,险工险段是堤防工程管理的重中之重,做好险工险段专项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补齐管理短板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在动员培训会上,授课专家从专项检查工作要点、主要内容、问题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动员培训,检查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统一了工作标准,为完成专项检查、提供规范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堤防工程险工险段专项检查工作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将抽查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6省(市)167段堤防工程险工险段,重点了解相关堤防工程险工险段运行管理现状,查找运行管理薄弱环节和工程实体安全隐患。为做好相关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强化工作统筹,结合2020年监督工作方案,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由监督局、建管局、河湖保护与建安中心(筹)、澧水公司等10部门(单位)组成11个检查组,计划从6月初开展现场检查工作,8月底前完成。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