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业局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5-29 16: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9日,综合事业局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水利部2020年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和鄂竟平部长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党的建设工作,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洪波主持,局党委副书记吴琪传达了2020年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和鄂竟平部长讲话精神。局领导滕玉军、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张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综合事业局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鄂竟平部长的指示要求,对综合事业局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否达到部党组制定的创建目标,关键是要做到对上负责、对下负责,有机统一、同向发力,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坚持全面创建整体推进。综合事业局要按照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刘云杰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以来综合事业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他指出,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力指导下,2019年综合事业局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将强监管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综合事业局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为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了坚强保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历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鄂竟平部长“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指示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刘云杰强调,2020年综合事业局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机关带系统,以党建工作督查为手段,积极参加水利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努力推动综合事业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云杰强调,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为做好全年党的建设工作,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继续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四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老干部各项工作。六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巡视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局党委开展巡视,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无条件服从巡视组的各项安排,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局机关第三届党代会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组织委员、第三届党代会代表、其他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