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持续动态会商2020年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

【字体:      】     打印     2020-06-29 18: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28日8时,小浪底水库以55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达到本次实战演练最大流量。9时,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连续第五天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进一步研究水库调度、黄河下游洪水演进及各职能工作组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好关键时刻攻坚战。 

  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姚文广、孙高振、周海燕,以及防御大洪水各职能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商。会商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水旱灾害防御局、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运行管理局及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信息中心、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黄河河务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黄河未来降雨预报、水库调度、引水用水以及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根据实战演练方案,6月28日8时起,小浪底水库已按照55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28日20时后转为4700立方米每秒下泄,并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黄河下游大流量过程正在演进,下游河势总体稳定,工程没有出现大的险情。 

  岳中明强调,目前实战演练已进入关键期,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达到本次实战演练的最大流量,也是小浪底水库投入运用以来的最大下泄流量,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保持昂扬斗志,确保实现演练既定目标。 

  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24日演练启动以来,各单位充分准备,工作扎实,演练进展顺利。但是,黄河下游河道还要经历较长时间的大流量过程,后期工程有出现险情的可能。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绷确保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演练安全可控。 

  二是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落实。要督促地方政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类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要把重点生产堤巡查防守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巡查力量,备足抢险料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抢护,善始善终打好攻坚战。 

  三是做好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要继续做好专家解读工作,积极报道实战演练情况,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实战演练进展向黄河防总总指挥和水利部汇报,确保信息上传下达顺畅,为演练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