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委组织开展汉江水资源开发保护战略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0-09-15 09: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了保障汉江流域水安全,实现“一库清水北送,一江清水东流”,9月7日至11日,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委组织开展汉江水资源开发保护战略专题调研,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科技委主任仲志余率队参加调研并主持专家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汉江上游地区典型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污水处理厂、河流水质监测站,察看并详细了解丹江口水库、中线渠首陶岔、总干渠刁河分水口、引江济汉及王甫洲、兴隆水利枢纽工程运行情况,调研了襄阳泽东化工厂等企业的污水处理与中水回用。与商洛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陕西水利厅、湖北水利厅及十堰市、襄阳市、潜江市对汉江水资源开发保护的意见与建议。 

  仲志余指出,汉江流域生态地位重要,区位优势独特,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战略水资源保障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研究制定汉江水资源开发保护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准确分析汉江水资源开发保护面临的新形势;统筹解决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突出问题,坚持水和谐,大力提升防洪能力;严格节水优先,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控污治污,保护一江清水;遵循系统治理,维护优良生态。 要加强水资源开发保护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开展汉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究与实践;积极研究并推进汉江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提升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水污染事件的能力;建立完善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体制机制等。 

  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委顾问杨淳、长江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志广参加调研,陕西省水利厅、湖北省水利厅、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以及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与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