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推进水文基层单位水文化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0-09-16 10: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戴润泉带队到水文中游局汉口分局调研指导水文化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水文基层职工,强调要扎实推进文化塑委发展战略,为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保障。 

  戴润泉认真察看了汉口水文站站容站貌和站内文化展示区,边看边听并不时询问有关问题。他对水文中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备汛和汛期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他们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可靠水文数据支撑表示肯定。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戴润泉对水文局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党组高度重视文化塑委和长江水文化建设,提升水文站点文化内涵是重点工作之一。“百年老站”汉口水文站文化提升改造工作有创意、有特点,是文化塑委和长江水文化建设在水文基层站点的生动实践。水文局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文化建设水平,使“四个水文”的内涵在文化提升改造工作中得到更好体现;要着力科学谋划,不断拓展文化建设思路,把更多文化元素融合进水文工作;要深化单位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更好服务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又好又快发展。 

  戴润泉强调,抓好文化塑委和水文化建设工作,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把水文化建设与大江大河治理、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实施结合起来,力争一次投入产生多种效益;要在“融合”上下功夫,自然融入水文化元素,不断提升单位、水工程、设施等文化内涵品味;要在“合作”上下功夫,加强与相关单位在水文化建设中的合作,共建共管,凝聚深入推动水文化建设的合力。 

  座谈会上,水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敏汇报了单位文化建设总体情况,中游局负责人汇报了汉口水文站文化提升改造工作情况。大家围绕如何落实文化塑委战略和推进水文化建设开展了交流讨论。 

  戴润泉还向汉口水文站赠送了《画梦长江——波澜起伏的中国治水故事》《长江之子郑守仁》书籍,勉励基层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 

  委办公室、水文局、宣传中心、水电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