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全面完成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复核及“回头看”

【字体:      】     打印     2020-09-21 14: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2020年2月以来,松辽委先后对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31个县(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情况进行了年度复核及“回头看”,有效发挥了流域机构强监管作用。 

  松辽委高度重视流域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复核工作,成立了复核工作组,按照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安排,完成了备案材料审核、指标赋分合理性复核和现场抽查工作,下发了一县一单补充资料清单,赴8个县(区)的11个灌区、15个节水型企业、15个节水型单位、16个节水型居民小区开展现场复核和“回头看”,完成复核表57份、调查问卷155份。针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结合各县(区)补充提供的材料,开展了第二轮复核,形成最终复核分数。目前,复核报告已编制完成,并上报水利部。 

  下一步,松辽委将认真总结经验,结合流域实际指导各省全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积极协助各省做好基层技术培训,规范相关程序,加强监督监管,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促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