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研学教育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字体:      】     打印     2020-09-21 15: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6日至17日,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2020年研学教育培训班在昆明举办,由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承办。联盟主席张志荣 、昆明学院副院长马银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昆明考察时提出的有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联盟单位提高研学教育策划水平,整合资源开发馆际研学线路,举办研学教育培训。培训主题鲜明,内容扎实丰富,既有《习近平生态文明实践教学讲座》、《水文化研学教育策划》、《研学课程设置及实操》、《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的研学实践探索》等理论课程,又有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现场教学,还开展了滇池生态治理及湿地建设实地调研。在培训的业务交流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分享各馆优秀研学案例,探讨解决实践中的难点。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培训收获很大,深入交流了研学教育新成果,有效扩展了研学教育新思路,切实增强了研学教育新使命,充分展现了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博物馆新风貌,达到了研学培训的预期效果。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将继续按照新时代水利博物馆工作要求及联盟单位实际业务需要,定期举办各类培训交流活动,促进成员单位互学互鉴,加强业务合作。 

  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报名参培,因疫情防控需要,控制培训规模,共45名馆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