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与雅砻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     打印     2020-09-22 15: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1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武汉召开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科学保护和高效利用雅砻江流域水资源,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雅砻江公司董事长祁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雅砻江公司总经理吴世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喜主持会议,雅砻江公司副总经理孙文良、生产总工程师王雅军参加会议。 

  协议明确,长江水利委员会和雅砻江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本着“合作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在全力保障防洪安全、合力保护水生态安全、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深化业务交流合作、推进信息共享、强化人才培养交流等6个方面的合作。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充分发挥长江水利委员会流域管理机构作用和雅砻江公司在雅砻江流域的水电开发主体作用,加快建设和谐、美丽雅砻江,助推高质量发展。 

  马建华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水利部领导下,长江水利委员会年初共同抗疫,汛期共同抗洪,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流域性大洪水的阶段性双胜利。在应对长江5次编号洪水期间,长江水利委员会与雅砻江公司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合力保障了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的使命担当和强烈的合作需求,希望继续增进互信、携手并进、协作共赢,共同下好流域“一盘棋”,合力奏响发展“协奏曲”,有力推动雅砻江保护与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让长江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作出贡献。 

  会前,祁宁春一行参观了长江展览厅,调研考察了水文局水文情报预报中心,观看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治江工作专题宣传片。会上,双方就雅砻江流域水资源科学保护与高效利用、雅砻江梯级水库调度、流域水旱灾害防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陈桂亚,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