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业局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及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字体:      】     打印     2020-09-23 15: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9月21日上午,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及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局党委委员顾洪波、滕玉军、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王杨群、张彬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刘云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当成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加以认识、学习和贯彻。通过领导干部的自我革命,引领和推动社会风尚。一是律己,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管好家庭;二是律人,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分管(联系)领域,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遏制餐饮浪费。通过严于律己、严管他人,把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刘云杰要求,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宣传,把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水利部、有关部委的要求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三部门印发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完善制度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打赢制止餐饮浪费的战斗。 

  刘云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饱含着总书记对水库建设者、守护者的关怀和鼓励。同时,明确了密云水库的战略地位,要求全社会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刘云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在工作中牢牢把握七个理念,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坚持生态兴、文明兴的理念;二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是坚持“两山”理论;四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五是坚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普惠的民生福祉;六是用最严厉的法制和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文明;七是坚持全民共建美丽中国。 

  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列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