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首轮黄河源区综合科考结束

【字体:      】     打印     2020-09-23 17: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黄河水文水资源科学研究院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组建的科考队,于9月12日至17日完成了首轮黄河源区现场综合科学考察,进一步深化了对黄河源区的认识,为评估水资源演变规律夯实了根基。据悉,该项目周期5年,分两轮进行。 

  此次科考主要针对黄河水文水资源科学研究院承担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子专题“青藏科考区黄河流域径流变化事实及原因分析”而展开。科考队在与唐乃亥、军功、黄河沿、门堂、久治、唐克、大水和玛曲水文站,以及鄂陵湖、牛头碑、玛多水文勘测队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机关相关人员座谈的基础上,开展了大量野外考察和资料收集等工作。整个行程超过2000千米,大部分考察点在海拔3500米以上。 

  黄河源区地貌类型多样,涵盖高原稀疏草甸、高山积雪冰川(阿尼玛卿山脉段为主)、高原低山草甸等,空间差异较大;冻土层发育,植被以草甸为主间或低矮灌木,草甸下多是破碎的土石层,生态比较脆弱。通过此次现场考察,科研人员对黄河源区治理开发和生态保护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亦掌握了更为准确、全面、实用的基础信息和第一手资料。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