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举行示范性先进班组和优秀班组长命名暨经验交流活动 全面开创基层“五型”班组新局面

【字体:      】     打印     2020-10-15 17: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3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举行2020年示范性先进班组和优秀班组长命名暨经验交流活动,31个示范性先进班组和31名优秀班组长受到表彰,6个示范性先进班组和4名优秀班组长代表作交流发言。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河各级和各单位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己任,坚持谋划长远绘宏图,干在当下抓落实,聚焦弱项补短板,突出重点强监管,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全力做好黄河治理保护,传承弘扬治河文化。克服疫情、汛情双重影响,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民主管理、文化建设、改善条件、绿色发展,倾力打造创新型、民主型、知识型、温馨型、生态型“五型”班组,基层班组建设稳步提升。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四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对照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进队伍建设和工会改革创新等要求,履责担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认真总结持续巩固班组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坚持关心职工,回应关切;坚持强抓基层,打牢基础;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同时也要认识到,部分基层班组在加快自身发展方面依然面临上行压力,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班组人才不足、缺乏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和思想宣传引领、文化氛围熏陶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务必做到“齐抓共管、因地制宜、各具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不能变,“五型”班组建设方向不能偏,把班组建设与齐抓共管、加快发展、人才培养、劳模精神相结合,把巩固班组建设成果与开展“回头看”相结合,坚守初心使命,推进全河基层单位实现可持续发展,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该项活动由黄河工会于2019年发起,计划3年内在全河命名100个示范性先进班组和100名优秀班组长,目前已有69个示范性先进班组和69名优秀班组长获得命名。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