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编制完成水法规建设规划和水利政策研究项目规划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14: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珠江水利委员会聚焦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珠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系统梳理立法和政策研究需求,近期编制完成了《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法规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珠江水利委员会水利政策研究项目规划(2021-2025年)》。 

  两个规划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水法规建设及水利政策研究的总体要求、阶段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是珠江水利委员会今后一段时间开展政策法规工作的重要指南。水法规建设规划按照“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远近结合、有序推进”的原则,从综合与监督、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生态保护、水工程管理等方面确定了水法规建设重点任务。水利政策研究项目规划按照“加强宏观战略研究、紧扣流域管理需要、重视实践研究特色”的原则,从立法前期研究与后评估、水利战略与管理研究、水利改革与发展、水利标准制修订等方面确定了水利政策研究重点任务。 

  两个规划的实施,将极大弥补珠江水利委员会在水法规建设和水利政策研究顶层设计方面的短板,加快提升流域水治理的法治保障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流域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