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党委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16: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4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云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洪波传达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琪宣读《中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俊主持会议。 

  刘云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责使命开展巡察。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有关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刘云杰指出,要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巡察质量。巡察就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政治建设、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生态五个要素上,细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聚焦关键少数,必须抓住关键事项,必须突出关键环节,必须把握关键节点;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要在提高巡察质量上下功夫,“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 

  刘云杰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效果和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要严要求做表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和要求。 

  张明俊对本轮巡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要落实中央巡视新精神,把握重点开展巡察监督。三要抓好配合衔接,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强化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综合事业局党委本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和中国水权交易所两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动员会后,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