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组织召开松辽流域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11-11 15: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7日,松辽委在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召开松辽流域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工作经验,研究下一步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水利部防御司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松辽委副主任李金祥、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焦唳学、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东昕、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赵忠武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河道和水工程管理、水库调度运用管理、水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析了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要统筹谋划,加快补齐防洪工程短板;二是要强化监管,加强河道和水工程管理;三是要发挥优势,提高水工程调度运用水平;四是要强本固基,注重水旱灾害防御基础能力建设;五是要团结协作,形成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合力。

  就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会议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体系,超标洪水防御预案要更科学更深更广,标准内洪水方案预案要更细更实,小流域洪水调度方案要加快编制;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水工程调度工作,实现水库预报调度一体化,加强水库、堤防、蓄滞洪区等水工程联合调度的研究和实践,从流域层面关注指导重点区域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三是要规范水库调度运用,加强中小型水库汛限水位监管和调度规范管理,加强在防汛关键时期对中小型水库防洪调度的指导;四是要积极指导基层做好机构改革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上,松辽委,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分别汇报了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认真研讨了目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水利部防御司,松辽委,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防御处和水文部门,兴安盟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