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示范河湖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0-11-19 16: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持续改善河湖面貌,水利部于2019年11月启动示范河湖建设,通过实施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建设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为全国和流域河长制、湖长制的实施和河湖管理工作提供示范和借鉴,形成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典型案例。黄河流域(片)的甘肃省石羊河、宁夏回族自治区渝河、河南省伊洛河入选全国第一批18个示范河湖建设名单。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管理局组织3个验收组分别赴石羊河、渝河、伊洛河现场,实地查看了河湖面貌、水利工程设施、河湖管护设施、亲水便民设施等,查阅了示范河湖建设相关资料,复核了初步验收评分情况及初步验收意见落实情况,并召开验收会,圆满完成示范河湖建设验收工作。

  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石羊河、渝河、伊洛河示范河湖建设任务全部完成,目标全面实现,示范区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全面建立,水资源管理规范严格,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水生态环境有效修复,河湖保护观念深入人心,为流域(片)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工作提供了样板,具有很好的示范性。

  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跟进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逐步完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推广示范河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营造全流域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