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举办电站运行维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0-11-20 14: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提升水电运行维护人员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在三峡大学举办电站运行维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所属公司及其子公司30余名水电运行岗位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依托三峡大学电气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通过虚拟水电运行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开展厂用电倒闸操作、功率调节、辅机系统操作、开停机、继电保护和故障处理等试验操作,深入分析日常水电站运行过程中的细节和难点,提高了培训学员业务知识认知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同时,培训班还开设水轮发电机组运行原理、管理沟通与技巧等专题讲座,组织到三峡水利枢纽进行现场教学,促使培训学员在专家授课与相互交流的结合中、在现场体验与联系实际的结合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建设“四个小浪底”的专业本领。

  近年来,小浪底管理中心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职工队伍的要求,立足事业发展需要,立足干部职工岗位工作能力提升需要,积极拓展培训资源、创新培训形式,逐步打造“内容、形式、对象”三精准的培训模式。截至目前,小浪底管理中心已在三峡大学举办3期电站运行维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职工近百人。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