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2020年“人才组团”援助西藏工作圆满结束

【字体:      】     打印     2020-11-20 17: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人才组团”援助西藏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工程、那曲和阿里的3个专家组顺利完成帮扶任务,成员安全返回原单位,标志着部2020年“人才组团”援藏工作圆满结束。

  在藏期间,专家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援藏工作要求,克服高原缺氧、条件艰苦、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深入一线调研情况,充分发挥团组集体作用和自身专业优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当地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当地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阿里团组获阿里水利局通报表扬。

  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水利发展。为找准援助地区水利症结,专家组成员深入基层和工程建设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累计80人次,行程3万公里,深入那曲、阿里18个县区开展调查研究。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参与编制完成《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总体方案》《那曲市水利“十四五”规划》《阿里地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思路报告》等多项规划方案,帮助当地科学谋划水利发展。

  集中解决问题,务实开展技术帮扶。专家组针对当地水利发展重点难点“卡脖子”问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沟通协调,加强研究攻关,高效开展工作,先后推动集中解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监管、河湖长制推进、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的30多个技术、管理难题,推动制定、修订水利相关制度30余项,起草专项技术方案10余个,有效助推了那曲、阿里和山南地区水利事业发展。

  注重帮带结合,助力培养本土人才。专家组成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结对子”、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传授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据统计,专家组成员在藏期间,累计开展专题讲座30多次,培训1000多人次,为助力西藏培养本土水利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在连续3年“人才组团”援助阿里的基础上,2020年水利部进一步扩展了援助范围和类型,首次开展“人才组团”援助阿里和援助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工作,共择优从部属单位选派了35名技术骨干,深入西藏山南、那曲、阿里等地区水利一线,集中工作3—6个月时间。专家组在藏工作期间,水利部人事司积极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和山南、那曲、阿里水利部门沟通,将团组成员纳入西藏水利扶贫工作组统一管理,协调做好团组管理和保障工作,确保在藏期间工作顺利、安全健康。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