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11-20 20: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7日下午,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指示精神和综合事业局安全生产警示会议精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刘定友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义不容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传达了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安全生产警示会议精神,通报了万家寨武警营地主楼受损等事件调查及处理情况,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黄河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大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万家寨武警营地主楼受损等事件也反映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还存在安全红线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有盲区、责任追究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等问题。公司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各种各类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全公司要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为突破口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行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是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各级安委会职责,落实全员岗位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二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水利部《关于建立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指导意见》精神,尽快制定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两个清单。三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快《安全生产奖惩办法》《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的发布,让安全监督管理“长牙带电”,切实保障制度执行的有效性。四是加强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职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是监管的主体,必须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五是加快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隐患风险一盯到底,直至彻底销号。

  黄河强调,“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公司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行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水利部党组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稳定安全生产局面,确保枢纽运行长治久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各部门、直属单位、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