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到黔西南州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1-26 09:5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年带队调研贵州黔西南州水利扶贫工作情况并亲切看望淮河水利委员会挂职干部。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志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黔西南州安龙县林下菌药产业供水项目、册亨县册亨水库和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地查看望谟县纳坝水库、新屯水库,深入了解兴义市兴西湖水源地保护情况、万峰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听取了望谟县石屯镇新合村、打狼村、达耸村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就水利扶贫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刘玉年指出,此次调研深入实地了解了黔西南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产业扶贫的发展运营、异地搬迁的层层推进、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的成效等等,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逐步提升,“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百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每一项工作的落实都耗费了大量精力,凝结了当地干部职工的心血与付出、坚守与坚韧,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重要论述。全面脱贫之后,黔西南州的发展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规划好“十四五”时期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加大供水管网升级改造,着力提高饮水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增强节水护水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饮水安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基础设施保障。 

  此前,淮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决定从党费中拨出专款,支持望谟县石屯镇新合村、打狼村、达耸村三个贫困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淮河水利委员会调研组代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向三个贫困村捐赠了党费,希望村党组织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强化党的领导,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头雁”作用。 

  调研组认为,淮河水利委员会挂职干部在黔西南州工作期间组织和参与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州政府、州水务局等各部门和单位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希望挂职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在努力为黔西南州人民作奉献中全面锤炼提升自我。 

  黔西南州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淮河水利委员会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淮河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