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11-26 09: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在安徽合肥召开2020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水利监督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下阶段水利监督重点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在水利部、委党组坚强领导下,淮河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和单位团结协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完成40余项监督检查任务,督查能力显著增强,综合监督和专业监督更加有力,质量安全监管和项目稽察紧抓不放,各项监督工作努力实现创新和突破,流域治水管水能力明显提升,强监管工作成效积极显著。 

  会议强调,坚持和深化水利行业强监管是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内涵,也是提升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强监管对做好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加快实现“幸福淮河”提供充沛动力。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建和监督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深对强监管的思想认识,持续优化完善水利督查机制,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加大“2+N”水利监督制度体系落实力度,严格控制工作质量,狠抓督查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监督工作,为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坚实的监督保障。 

  会议听取了淮河水利委员会督查办所作的监督工作报告,对强化工程建设、岁末年初等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做了安排,14家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并从健全督查工作体系、提高队伍履职能力、发挥两个监督合力、落实督查保障措施等方面围绕进一步推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淮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督查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