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文化小浪底建设规划纲要》《小浪底文化手册》专家咨询会

【字体:      】     打印     2020-11-27 11: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形式召开《文化小浪底建设规划纲要》《小浪底文化手册》专家咨询会。小浪底管理中心主任张利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小浪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松慈主持会议,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等5名特邀专家以及文化小浪底建设工作组、项目咨询公司等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咨询公司介绍了《文化小浪底建设规划纲要》《小浪底文化手册》等各项成果内容。与会专家认真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从历史传承、未来发展、科技手段、行业趋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张利新对文化小浪底建设规划纲要等编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文化小浪底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尤其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贯彻落实到文化小浪底建设全过程。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华文化与中华文明、黄河文明的关系,把握文旅融合的发展机遇,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做好文化小浪底建设大文章。二是要深入把握小浪底和黄河治理的关系,在治理黄河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性转变过程中,进一步论述小浪底水利枢纽作用的发挥。三是要对小浪底建设发展艰辛历程中所蕴含的爱国忠诚、敬业奉献、精益卓越、团结友善等精神文化内涵进一步进行挖掘,延续好小浪底文化的历史根脉,阐释好黄河文化的内涵魅力,弘扬好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助力小浪底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近年来,小浪底管理中心积极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传承保护弘扬好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小浪底故事,成立文化小浪底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积极开展文化小浪底建设规划及小浪底文化手册编制等工作。在研读黄河文化、水利文化、政策法规、发展规划等资料基础上,通过访谈获取了第一手信息和问卷数据,形成了文化小浪底建设规划纲要、小浪底文化手册、文化小浪底内涵体系、员工规范体系、小浪底视觉VI体系优化方案等初步建设成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