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完成2020年水闸工程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1-27 16: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加强水闸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和监督,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2020年水闸工程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要求,2020年4月~10月,松辽委对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29个市、64个县的水闸工程安全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全面完成了年度检查任务。松辽委副主任廉茂庆、张延坤参加检查。 

  松辽委超前谋划、详细部署,认真抓好组织安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检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成立由分管委领导任组长的检查工作协调小组,协调解决检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制定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查前培训。三是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安全运行隐患多、影响大、风险高的水闸。四是统一工作标准,定期组织成果汇总和审核,对照检查问题清单,逐项核对管理责任体系、日常管理与维修养护等方面内容,全力确保检查成果质量。五是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向水闸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反馈,并跟踪督导问题整改。  

  本次检查工作累计派出34个检查组,完成 323座水闸工程检查。相关单位已按照检查组意见进行了认真整改,通过进一步落实水闸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对检查发现的运行管理薄弱环节和工程实体隐患及时进行处置,全力确保水闸工程安全运行。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