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片)汛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12-01 10: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5日,黄河流域(片)汛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总结交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和存在问题,预筹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水利防御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河流域9省(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厅(局)有关负责人,黄河上中游水调办,黄河水利委员会所属山东、河南、山西、陕西黄河河务局,水文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从监测预警、会商决策、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信息共享上报等方面充分肯定了今年黄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针对各地交流发言中提出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各地水利门要强化与应急管理门沟通配合,切实履行好水利门的工作职责。对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修订与完善、水库安全度汛、水库汛限水位和防洪调度监管,山洪灾害防御,抗洪抢险技术支撑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姚文广全面总结了今年黄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亮点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发展时期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水利门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职责定位。二是充分认识防汛安全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防范“三大风险”总目标,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各项水旱灾害防御措施,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预警和水工程调度水平。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为依据,结合治黄工作实际,补齐水旱灾害防御领域短板弱项,谋划好明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新发展时期黄河流域(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