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落户黄河水利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020-12-04 11: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2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落户黄河水利委员会,“书香黄河”建设再添新动能。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出席揭牌仪式。 

  王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阅读活动,是黄河水利委员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党员干大学习的重要抓手,既是推进“黄河水利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的重要支点,又是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培育高素质治黄劳动大军的具体体现。 

  王健强调,一是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以全河职工书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好职工书屋传播文化知识的作用,让职工书屋成为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举办主题阅读活动的重要阵地。二是依托“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优势平台,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加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的新家园;充分挖掘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党员书屋潜力,广泛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等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政治理论素养。三是以培育和选树各类先进典型为支撑,做好全河示范性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以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质为重点,培育一批阅读成才职工、制作一批原创作品、开展一批文化活动,助力黄河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2020年,山东黄河河务局图书阅览室、博兴黄河河务局“幸福里”书吧同时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门和驻郑单位领导、工会负责人、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