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近期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1-13 17: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1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署全面从严治党近期重点工作。党组成员户作亮、田友、翟学军、刘学峰、靳怀堾、张胜红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明确署。本年度,海委将对2个直属管理局和7家机关事企单位采用“一拖二”和“一拖三”的形式开展两轮巡察。各有关职能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领会《意见》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和把握《意见》关于上下联动的基本原则、内涵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统筹做好2021年海委系统巡查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基本定位,立足实事求是和解决问题两个基本原则,抓好巡前、巡中、巡后三个阶段,把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等多种监督手段贯通起来,立体聚焦、形成合力,将《意见》精神实质实实在在体现在本轮巡察工作之中;要谋划建立巡察“后评估”机制,狠抓巡察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委党组关于水利第六督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水利党组开展此次党建督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督查反馈的各项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细化整改,做到责任领导、责任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五个明确”,形成问题整改闭环,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海委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建督查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海委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