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持续抓好近期防凌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1-15 09: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黄河防凌会商会,分析当前凌情形势,研判近期发展态势,统筹署抓好防凌安全、水库调度、引黄供水等相关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商。 

  会商指出,目前黄河凌情整体平稳,但上中下游河段封河仍在发展。各门和单位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各项防凌工作,全力确保防凌安全。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商要求,一是强化水库调度。要做好骨干水库实时调度,为凌情平稳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精细调度小浪底等水库,尽可能为春灌及生态用水储备水源,兼顾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二是强化涉河项目安全监管。要继续加强涉河在建项目、浮桥等安全监管,确保防凌安全和人员安全。三是强化巡查防守和应急值守。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凌情监测巡测和工程巡查工作,强化防凌值守,做好应对突发凌情险情的准备。下游要预筹应对突发冰坝险情的各项应急措施并适时开展必要的演练。四是强化防凌新技术研究。科研单位要深化防凌理论研究,创新思维、提升能力,研究主动防御凌汛灾害的新方法。五是强化信息沟通报送和舆论引导。要加强与流域各省(区)联系,及时掌握相关省(区)防凌工作动态。要密切关注凌情新变化新动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防凌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